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我家的全家福照片

從青田街的五隻狗兒,一家子擠在25坪大的公寓中,意外懷孕,兒子一歲大,我們搬至50坪大的花園新城房子,上面這張照片漏拍了一隻狗兒,為數十隻狗口!一家子十三口!

我在外子的電腦收信,意外地發現這些圖檔,突然有種新鮮感!好像是看到別人家的照片!我已經忘記這十幾年來,跟著狗兒打拼的滋味,但是每一隻狗都有一段精采的故事!我還曾開玩笑說要出書:賴許十犬傳!

搬來宜蘭,一晃近三年,狗兒替換了兩隻,還是十隻!兒子也轉眼要上二年級了!時間快得我們都來不及回味箇中甘甜!我們還真該找個時間來拍一張全家福合照!數年後再回顧,一定更有意思!

有許多上我們部落的朋友好奇我家靠什麼維生?除了省吃儉用之外,全靠外子畫畫啦!以前靠開畫展賣畫,現在專心畫國家的郵票!我家的狗兒也是外子親筆畫的喔!

所以我們算是半畫半X家庭!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i,
十幾年前,我在同學的野草畫室見過賴吉仁幾次,現在竟意外地看到你們的部落格,這偶然實在有意思.也許我暑假帶小孩回台灣,能有機會到宜蘭玩,或許可以拜訪你們.
吳秋燕

Ash 提到...

Awww....... so cute~

qrebeccachen 提到...

我是吉仁第三屆PDC同學(惠世)~很開心round到你們的部落格,看到吉仁的畫,並看到他口中的妻兒...真是幸福!!祝福全家持續幸福唷!!

舒琴 提到...

看你之前的文章知道很多怕狗的小朋友,到你家之後就被狗馴服了,不再怕狗!或許哪天我應該帶我大女兒去你家坐坐,看看可不可以治好他的怕狗!
說也很奇怪~!雖然她怕狗,可是她又很喜歡假裝自己是狗~!常常跟我說:媽媽我今天是小白(狗),汪汪~!你要叫我小白!
可能是因為家中沒有養狗,跟狗接觸的機會不多,所以她才會怕狗吧~!

林黛羚 提到...

狗狗畫的好有神韻唷

你們夫妻倆那時候好像學生啊 XD

許綺文 提到...

那時,還未當人家的爹娘太久,還可以保持青春氣息啦!孩子漸漸長大,我們也就顯老了!不過,人生下一波,我們一家子有把握愈活愈快活!在身邊的朋友也都走一起,更是可貴!並且有聚攏增加的趨勢!我們家很知足!很感恩!並且欣賞我們身邊努力的朋友們!當然包括妳哩!

林黛羚 提到...

謝謝老大ㄟ抬愛~~真是榮幸啊!!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. 我是個不速之客. 最近想起讀北師專附小的同學. google後找到這blog. 賴吉仁和我坐在同一張書桌. 我是王佑明, 那個常常跟著你去小水溝放紙船的女生. 賴吉仁的個性很倔, 不成功絕不放棄. 所以幾乎每天午飯後我是他新嘗試的見證人. 一天他想到一個好法子, 點了蠟燭, 將油塗在船底, 船順水成功滑行, 但是3分鐘後還是沉了. 還記得賴吉仁滿臉失望的樣子. 之後我轉學, 這回億一直存在腦海. 30年後我們都成家立業, 個有個忙. 很高興知道賴吉仁的成就. 留言只為了讓這回億有個去處. 祝一切安康.

許綺文 提到...

真巧, 最近北小甲班同學正開始用臉書串連起許多同學, 也聚會過幾次, 我因為住宜蘭, 所以只去參加過一次. 剛開始看名字還真有點記不起來, 不過後來漸漸想起了一點點, 如果沒記錯, 那時妳個頭跟我一樣小小的(所以會坐在隔壁)而且好像滿”恰”的… 如果妳方便的話留個聯絡方式, 我可請現在的甲班班長: 蕭順祥同學幫妳加入到FB的社群中, 就可以和大家團聚囉!

匿名 提到...

那時的"恰北北"應該是我. 有一次不知為何把你氣的握著拳頭發抖. 好像常和蕭仁傑吵架.我個子小得連站著和坐著一樣高,運動會也只能參加滾大球. 這些記憶開始退色,一段段, 變成像幻覺一樣. 其實大學時巧遇陳玫良, 參加過一次同學會, 當然大家對我的印象很模糊, 我也只記得少數幾個. 現長年居住國外, 很少回台灣了. 我關閉了Facebook. 可以email聯絡:ywang911@hotmail.com ciao